:::

境教育計畫推動小組會議

環教小組會議 / 2021-03-25 / 點閱數: 400

花蓮縣立美國民中學 110學年度環境教育計畫

推動小組會議紀錄

一、日期時間: 1108月 27 日(星期五)下午 2 時 00 分。

二、地點:第二會議室

三、主席:孫校長台育。

四、出席人員:詳如簽到簿。        記錄:葉千輝。

五、主席致詞:

環境教育藉由教育的方式增進國民環境保護的知識、技能、態度與價值觀,是很大的議題也是重要的環境政策,本校環境教育由總務主任彙整需由各處室依本校計畫協同執行落實,融入課程教學推動,請各處室配合並加強橫向聯繫,執行成果需彙整上傳,承辦人員易疏忽與環境教育作連結,以致後來補件困難,請大家注意並互相提醒。

六、工作報告:

(一)本校環境教育計畫上年執行情形,詳如行事曆。

(二)依規定每年上網上傳成果資料,先自評,經評審後,再依評審意見修正,屆時成果資料請各處室就業管業務配合陳報,本學期數位行政承辦人員調整職務,如需調整填報作法,請提出是否有需修正。

(三)本校本年度環境教育計畫沿用去年計畫,明年計畫將於明年初小組會議提出審議。並依規定上傳推展環境教育計畫。

(四)為檢視本校執行本計畫成效,預定 111年 5 月 23 日召開環境教育執行成效檢討會。

六、討論提案:

案由:修定本校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環境教育活動行事曆討論。

說明:

1.本行事曆係依本校環境教育計畫擬定,因先前無法預估下學期行事曆,原下半年行事曆係事先預作規劃構想,故提請本次會議修正,如需需修正、增加請提出,本行事曆通過後,請各處室依行事曆配合執行。

2.本學期本校擬新建置環境教育網頁,將各項環境保護相關之課程、活動、競賽成果及佐證資料上傳網頁。

3.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環境教育活動行事曆如附件。

決議:依修正照案通過。

校長報告:

1.本學期業務調整或新任行政承辦人員,請將上半年環境教育成果資料整理彙整上傳,及早準備以免屆時彙整陳報困難。

2.請李高銘主任、曾己泉老師等 2人依計畫辦理建置本校環境教育網頁。

3.辦各項活動請思考與環境教育聯結,除可豐富活動內容亦可藉由活動兼顧推動環境教育。

4.請教務處要求課程、各領域要規劃、設計出融入環境教育的相關課程,融入者應告知教務處,請教務處再彙整蒐集成果資料。

七、臨時動議:無

八、散會。